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审务公开 > 审判动态
威县法院:“三方”隔空审三案,助力战“疫”不停歇
  发布时间:2020-03-11 16:40:50 打印 字号: | |
 

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刑事审判工作,威县法院通过“三方庭审”平台,一个半小时内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3起刑事案件。法官、公诉人、被告人分别在法院审判法庭、检察院公诉室、看守所远程视频提讯室,依托“三方庭审”平台,实现了语音、视频、物证展示等实时传输和转换,在不同空间“隔空对话”完成庭审过程。

311日上午,副院长陈祖生担任审判长,通过“三方庭审”连续审理了两起案件,分别是李某某盗窃罪一案和张某某故意伤害罪一案,两个庭审仅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,庭审程序完整规范,证据齐全,过程声音清晰、画面流畅,大大提高了审判效率。体现了威县法院依法打击刑事犯罪、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心。 

随后,焦春爱法官通过“三方庭审”系统审理陈某某诈骗罪一案,庭审中,被告人陈某某发表了辩护意见,充分行使了诉讼权利,做到了疫情期间不见面、零接触,大大降底风险,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,整个庭审仅用时30分钟,合议庭将合议后择期宣判。

“三方庭审”平台在疫情防控的灵活应用,打破了法院隔空审理案件的技术壁垒,有效地防止病毒传播扩散,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健康权,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刑事审判两不误。今后,威县法院将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,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,有效运用“三方庭审”和云间庭审等智慧法院成果,为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。

责任编辑:河北省威县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