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威县法院:冒酷暑顶烈日、不畏“烤”验,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
作者:威县人民法院  发布时间:2022-08-05 08:36:14 打印 字号: | |


 热、热、热!7月末中伏天气,全国各地已开启“蒸烤”模式,威县境内更是骄阳似火,酷暑难耐。即使烈日炎炎,也不敌执行干警们高涨的攻坚热情!威县法院10余名执行干警干劲十足,无惧高温冒酷暑依旧坚守在交接网拍电器第一现场,顺利完成交接2000多套网拍电器事宜,用汗水诠释责任、用坚守履行着法院人的担当。

 

       当事人王某等二人因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,该案退赔标的额达4500余万元,涉及集资参与人达400余人,涉及人数多、影响面广,稍微处理不慎就容易诱发群体性信访事件。因此,如何快速、高效实现刑事退赔成为此案关键。经主管院领导、执行局领导研究分析,第一时间制定具体执行方案,决定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人小组办案,实现专人负责。从手续送达、财产交接、推选代表、评估摇号、挂网拍卖等各个环节都是“快”字争先、“稳”字打底,尽量压缩办案周期。在涉案资产的一拍、二拍、变卖因无人出价流拍后,根据涉刑资产的特殊性启动无底价拍卖程序,经过两轮拍卖最终成交。涉及到交接的电器数目繁多、种类庞杂,后续清点交接事宜工作量非常大。执行局干警汗流浃背、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,湿了又干,但他们依旧一丝不苟、有条不紊的开展清点、核实、交接工作,利用周六日两天时间顺利完成937项2625个或套网拍成交财产的交接事宜,受到竞买方的好评。

 

 


 
责任编辑:威县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